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4篇

个人描述

职业:教师
这是我家窗前的一片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树林, 我把它放在这里,希望博克也成为让我们心灵之鸟自由翱翔的天空。 繁忙的都市生活充满了各种斑斓的颜色,让我们一起去品味和观赏。

大儿子的汉语

2012-07-24 10:56 阅读(?)评论(0)

    大儿子八岁时候同我们一起上日本,在日本读的小学,初中二年级回国,回国后,在中国读中学,历史地理政治的成绩都很差,记得当时有一次他回家问我,妈妈“红色根据地根据什么?”他没有这个文化背景不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又一次上课老师叫他读课文,他读“枪杆(赣)子里面出政权”同学们哄堂大笑。但是当时的中考不靠政治,历史地理,他已优异的 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的成绩和相对低点的语文成绩竟然考上了省里首屈一指的高中,然而上了高中以后他的劣势就显示出来了,他高考那年政治历史地理都考(好像叫大综合),几次模拟考试下来她的成绩都在三本线左右,这样的高中是容不得学生上三本的,老师打电话同我商量能不能让他出国,我没有过打算让他出国读本科,研究生可以考虑,于是我同老师说我考虑一下,先让他在国内考一次,再决定,但是老师没有尊重我的意见,也许是出于他自己的考虑,担心儿子成绩不好给他的班级丢脸,高考报名竟然没有通知我,她就给我儿子取消了高考报名,不得已我只好考虑然儿子出国读本科。

   儿子出国以后本科,硕士,博士一路读着,学位越来越高,汉语越来越差,为了让他汉语不至于荒落,我死皮赖脸地缠着他说话,头几天聊天中,他跟我说经常喝咖啡,现在一袋咖啡已经很浅,需要两代。我知道他说的是淡,但是日语是用浅来表示淡的,今天早晨又同我说“这两天太累了,昨晚睡了一大堆”,我边笑便纠正。儿子比较顺利我就不再多说什么,但是我始终对她老师有想法,为什么不让我儿子高考?

  最后修改于 2012-07-24 11: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