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4篇

个人描述

职业:教师
这是我家窗前的一片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树林, 我把它放在这里,希望博克也成为让我们心灵之鸟自由翱翔的天空。 繁忙的都市生活充满了各种斑斓的颜色,让我们一起去品味和观赏。

一袭美好温暖的阳光

2014-01-13 10:24 阅读(?)评论(0)

    昨天见了几个读硕士的同学,转眼间,快三十年了,好几年我都不太这样喝酒,好几年我都不太出门陪酒,自誉为"退出江湖",除了和要毕业的研究生能吃顿告别饭以外,已经远离了酒桌,可是昨天晚上我几乎一个人喝了一瓶冰红,我们谈起了往事,令人心里阵阵暖意.

    我一生做过几次红娘,只介绍成一对夫妻,也快三十年了,昨天才知道,我的插手,断了一个人的美梦,也许是玩笑,但是也可能有几分真情,我们聊着,十一点了,饭店打烊了才离去.

    回到家我脑海里还想着师兄讲的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个她的哥们,在游泳池里见到一个穿黑色泳衣的女生,下到水里.像燕子一样游到岸边,他发誓要找到这个女生,于是他们寻找他是那个班的,于是他们还曾经试图在一个地方堵她,想知道她姓氏名谁,想把她降服,然后我知道说的是我,然后我知道说的是谁,几十年后听到这样浪漫的故事,心中真的很温暖,很柔软.我这样平凡的女孩(曾经),在年轻的时候也有这样浪漫的故事,也有这样如同电影一样的浪漫的情节,在我平静的心海,也卷起了阵阵涟漪,大学时光,又像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的心底。

    我对自己的人生很满足,76年下乡,77年考上大学,毕业后结婚生子,留过洋,儿子出色,丈夫优秀,个人也算事业有成,但是这个故事也让年过半百的我想入霏霏,我的大学同学都很优秀,这一生其实真有机会,有可能嫁的人不是一个人,好几个人都曾经让犹豫过,如果昨天的故事我当时知道,会不会被感动呢?真不得而知,那样的话会是怎样的人生呢?回想起来,大学同学真的都不错(哈!)各有所长,最终选择这条人生道路,组成这样的家庭冥冥中的力量只能说是缘分吧! 我虽然庆幸自己的人生,但是也怀念过去的美好!

     无论如何还要感谢这些同学给了我一个这么美好的故事,而我还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最后修改于 2014-01-13 12: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