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4篇

个人描述

职业:教师
这是我家窗前的一片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树林, 我把它放在这里,希望博克也成为让我们心灵之鸟自由翱翔的天空。 繁忙的都市生活充满了各种斑斓的颜色,让我们一起去品味和观赏。

有感于李亚鹏为了女儿打记者

分类:社会观察
2008-07-28 19:54 阅读(?)评论(0)

   李亚鹏为了女儿打记者,虽然行为比较粗鲁。但是我以为完全可以理解,可以原谅。

   许多人没有保护孩子的概念,名人的孩子也是孩子,也要受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你拍孩子为了什么?未经保护者的容许,未经父母的容许你就拍孩子,为了你自己的生计你就拍别人的孩子,接下来可能就是公开孩子的照片,这是违法的。普通百姓的孩子不可以,名人的孩子同样不可抑。

   记得七八年前,我带小儿子上儿童医院看病,在看病时科主任领来了电视台的记者,(他们是要拍广告),没有同我说一句话就开始大拍特拍我小儿子,我说:请不要拍我和孩子,但是科主任很不高兴,拍一下能怎么样?我一再强调,请不要拍我儿子,但是他们还是接着拍。而且科主任还非常不高兴地说些隔路,特别等等话语,我也生气了,抱着孩子对电视台记者和科主任说“我不同意你们拍我儿子,如果在电视上出现我儿子的镜头,我将和你们打官司,你们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然后我带着孩子愤愤地走出医院。后来在广告节目我看到了那天的录像,只出现了我儿子的手。因为得罪了儿童医院的那个科主任,以后即使需要我也再没有去那个科,宁可走远路去其他的医院。

   许多人包括记者不懂起码的规则,如果父母同意拍照,那另当别论,不能自我中心不尊重别人的隐私,甚至给别人添麻烦。如果我是名人,遇上这样的记者可能不会像李亚鹏那样打人,但我想我可能会骂人,我非常理解李亚鹏的心情。

   记者应该提高素质,尊重别人。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出现贫困儿童的画面,在新闻上出现儿童的画面,心里都很不是滋味,穷人的孩子也是孩子,未经人家父母同意就擅自将孩子的形象放到媒体上是不道德的。李亚鹏事件呼吁我们尊重儿童的权益名人也罢,普通人也罢,别去伤害孩子。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难忘同学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