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4篇

个人描述

职业:教师
这是我家窗前的一片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树林, 我把它放在这里,希望博克也成为让我们心灵之鸟自由翱翔的天空。 繁忙的都市生活充满了各种斑斓的颜色,让我们一起去品味和观赏。

中国式堵车与中国驾考

2007-10-26 13:05 阅读(?)评论(0)
 

今天早上,在上学的路上又走到了高架桥路口,老远就知道堵车,这里是我上学的必经之路,也是大学城的唯一的一条通路,在这个高架桥下有两个高速公路入口,每到下雪,下雨,下雾、高速封闭的时候必定堵车,今天在这段不到一百米的路程我走了一个小时,最长的一次走了三个小时,那一次一百多学生等了我一个小时散了,今天等了我五分钟。

堵车是有汽车就有的现象,然而中国式堵车则是绝无仅有的,我认为应该叫堵死车或死堵车。我在国外许多年,也经常遇到堵车的时候,有一次遇上台风,在旅行的路上堵了八个小时,然而秩序井然,双向四车道的马路,对向的两车道上没有一辆车过,更没有一辆车压过黄线,人们都静静地等着、等着,一旦道路障碍清除,无需警察,道路马上就畅通。然而中国的堵车是怪异的,一旦堵车,立马有后面的车越过黄线,占一条车道,紧接着会有车再占对方一条车道,这样没有几分钟,路的两端就成了相对的两个方向的阵营,谁都过不去,路就彻底地堵死了,然后才是大家静静地等着警车和警察的到来,中国的警察真得非常地辛苦。这就是中国式堵车,这是一种死堵。这也是考验着中国车手们的文明。

这种文明意识来自于自身的修养文明的社会习惯,也同时来自驾考,我是在国外考的驾照,当然花的是大价钱,、我比较笨,花了大约三万元人民币才拿下驾照,但是这个驾照的内容也真的丰富,交通规则无需多说,同时还要教你交通文明,比如雨天不能见行人身上水、汽车不仅要礼让行人,还要相互礼让,而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人们也都是相互礼让的,一旦你礼让,对方会轻轻地给你一声笛、在国外汽车的喇叭是专用于表示谢意的,因为平时根本没有机会用,由于没有机会用到关键时刻你也就不会用。我有一次看见前面有一个邮递员边开摩托边看信的地址冲着我冲过来我急得只会大叫“哎-----哎---- ”竟然想不起来按喇叭,结果让他的前轮“kiss”了,惹了一场赔偿的官司。

文明来源于大家的自觉,如果都不自觉,可能驾校就要教一教,听我小侄说驾校并不教。那么这个文明形成习惯的过程可能就更遥远了。我们就只好不时地面临一次中国式堵车。

 

  最后修改于 2007-11-04 14: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